沈阳警备区严格落实战备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应急不挂空挡

来源:新华社作者:贾启龙 梁忠春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05 22:07

新华社沈阳10月5日电(贾启龙、梁忠春)营区内,军号嘹亮,秩序正规;作战值班室内,值班人员上传下达,视频抽查,处置情况快速高效;训练场上,应急分队召之即来,斗志昂扬……连日来,沈阳警备区严格落实战备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应急不挂空挡。

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警备区领导深入一线摸清底数,细化标准措施,将责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他们完善了各类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围绕抢险救灾、参战支前、演习保障、维稳处突等任务,对涉及战备应急的表、本、册、板等软件进行系统规范,列出对照清单;对相关库室、器材设施等硬件进行统一,使其实现“模块化、箱组化、托盘化、标准化”要求;对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程序、方法等进行细化,健全考评督导机制,确保遇有任务,能够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

为检验实战能力,沈阳警备区按照“考、比、评、拉”等方式,临时抽点应急分队,按照实战要求设置课题、设定环境。由警备区领导和机关各部门组成的联合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地点、随机出情况导调等方式进行拉动检验,在真抓实练中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需补充完善的内容、达到的标准要求等逐一做出明确,拉出整改清单,全程督导问效,着力提升各战斗单元的整体和独立应急应战快反能力。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