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社论:唱响强军兴军的青春之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6-26 03:01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主席,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社论——

唱响强军兴军的青春之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主席,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共青团十七大以来,共青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军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青年官兵按照“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求立好样子、成长成才,唱响奋进新时代、托举强军梦的青春壮歌。在练兵备战主阵地,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到处活跃着青年官兵冲锋在前的身影,展现着青年官兵勇挑重担的风采。

“青年者,国家之魂。”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军以青年官兵为主体,青年官兵有理想、有担当,军队就有前途、有希望。只有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打仗本领、培育新风正气、锤炼高尚品格,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创新发展,才能不断增强党对青年官兵的凝聚力、青年官兵对党的向心力,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把培养青年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关心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党的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领导部署了包括共青团在内的群团改革,制定出台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将党的青年工作实践推进到了历史新阶段。

习主席多次强调,要着力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军队各级党组织和政治工作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的各项工作,为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帮助,为青年官兵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军队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立足根本、围绕时代主题,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坚持加强基层、支持基层创新,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官兵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肩负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青年官兵要深刻领悟习主席对广大青年的信任关爱和激励鞭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锻造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品格,磨砺能打胜仗、不辱使命的过硬本领,弘扬崇德向善、崇严尚实的新风正气,争做推进改革、矢志强军的时代先锋,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