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社论:努力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8-07-01 02:13

仰望党旗,我们激情澎湃;回首历程,我们使命如山。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7华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今天,我们党正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地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广袤的国土上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请关注《解放军报》的社论文章——

努力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

仰望党旗,我们激情澎湃;回首历程,我们使命如山。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7华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97年风雷激荡,97年征程如歌。从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东方大国、巍巍中华,曙光升腾、蒸蒸日上,神州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历史的轨迹清晰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党、对国家、对民族都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迈向百年的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党正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地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广袤的国土上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当前,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正朝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关键,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我军发展壮大和克敌制胜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的新形势,面对建设改革发展艰巨繁重的新任务,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新要求,我军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加强党的建设。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我军党的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要聚焦备战打仗,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