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05 03:19

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一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回望党的97年历史,正是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才不断取得胜利。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有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我们的事业才能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值得肯定,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充分认清,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特别是要看到,在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的广泛性、触及利益格局调整的深刻性、涉及矛盾和问题的尖锐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只要我们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就一定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建设是做好我军全部工作的根本保证。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军队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努力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