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康、奉雷、翟晓伟 等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06 04:01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主席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北京7月5日电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主席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大家谈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今天,刚刚执行完演练任务的火箭军“巡航导弹第一旅”党员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被火箭军评为“十大砺剑尖兵”的营长罗寅生说,回望党的97年历史,正是因为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党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才不断取得胜利。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联合作战实验中心党员叶雄兵在讨论中说,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实践深化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说,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加以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对我们取得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空降兵某部炮兵营党委书记余海龙在讨论中说,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第72集团军某旅党员吴玮丹说,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的武警河南总队三门峡支队党委副书记代练兵在讨论中说,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主席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在讨论中谈到,我们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第73集团军某旅防化四连党支部书记王凤献说,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官兵自觉贯彻党的主张。

今天上午,第81集团军某旅在野外驻训地举行干部任职晋衔命令宣布大会,一批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得到提拔使用。该旅党委书记张子良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我们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习主席这一重要论述,引发许多优秀年轻干部共鸣。去年从清华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的易境均,来到第76集团军某旅任排长后,虚心向官兵学习,补齐自身短板,很快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不久前晋升为指导员。学习讨论中,他感慨道,官兵是最好的老师,基层是成长的沃土。我要继续向官兵学习,积极在基层磨炼,不断增长本领。

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军队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海军某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党员干部表示,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官兵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解放军报记者杜康,特约记者奉雷、翟晓伟,通讯员黄翊、赵欣、马艺训、何孝林、万永康、蒋龙、江本辉、甘兆楠、周鹏搏、李佳豪、陈开江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