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8 16:48

怎样成为好干部?

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上指出(2017年10月18日)

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2018年3月8日)

我们的党政领导干部都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基本的知识体系,法律就是其中基本组成部分,对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大家都得掌握、不可偏废,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2018年3月10日)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2018年3月10日)

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就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2018年6月29日)

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

——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2018年7月2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