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屏幕都痒!现场围观:在一巴掌能拍死50多只蚊子的地方野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陆毅 陈绍兵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18 17:22

夹带蚊虫的野外午餐

临近中午,官兵就地开展野战生存训练。虽然事先准备了一些简单的食料,但是显然不够,主要还是依靠官兵自己捕捉野物解决午餐。下士赵高强一边派出官兵捕捉野物,一边组织官兵利用战备锹挖出一个无烟灶,以生火烹饪食物。

官兵开展野战生存训练。

几分钟后,训练场上就散发出一股菜肴的香味,铁锹煎鸡蛋、木棍烤肉串等各种食物争相“出锅”。然而,在漫天蚊蠓的袭扰下,食物里很快就落进了蚊虫,但官兵们毫无顾忌。

此次强化训练,不像以往只是以人员越界、恐怖分子袭击等为战斗背景展开,而是直接模拟对方守军整建制闯入我境,企图抢占我方国土,以最坏战斗背景锤炼官兵。

官兵在水中进行负重跑训练。

针对连队防区除陆地防区以外,还有部分水上防区的情况,连队积极将水上训练一同融入到强化训练中,将官兵拉至额尔齐斯界河,开展水上搜索、武装泅渡、水上军体拳等水上训练内容,强化官兵在各种环境中执行战斗任务的能力。

官兵进行水上俯卧撑训练。

夜幕降临后,官兵就地开展夜间训练,直到深夜才返回连队,结束了一天的强化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