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如何应对高难度训练课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林健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8-02-27 07:06

精耕细作实现能力拔节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作训科科长 任方

人们常说,军人练兵备战,像农民种田、工人做工一样天经地义。种田精耕细作才能获得更多收益,做工精益求精才能打造一流品牌。军事训练同样如此,只有把训练抓细抓实,才能发挥舰艇最大战斗性能。

训练只求差不多,打赢就会差很多。以往军事训练中,或多或少存在着训练筹划笼统、训练方式粗放等现象,对训练细节问题缺乏深查细究的钻劲韧劲,不同程度制约了战斗力水平提升。新大纲在充分总结吸收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战斗力生成规律对训练全过程进行精细化布局设计,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程度都有据可依,条目变得更加具体,可操作性变得更强。

再好的设计,没有付诸实践就永远是空中楼阁。新大纲提出更高的训练标准,关键是要落地落实落细。这就要求我们在组织训练时,必须因时、因地、因敌精准谋划、精细实施、精确评估,切实做到条件不满足不组织,质量不达标不松手,让官兵洒在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凝聚成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