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特精兵”训练场上苦练,等级评定如何“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雅东、姚钧翊、丁 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28 07:24

演训场心得

先进装备呼唤高素质官兵

■“平江起义团”机步二连二级军士长 丁 辉

1月3日,习主席在我团靶场向全军发布开训训令,我们备受鼓舞、闻令而动,直接进驻野外演训场,开展了一系列突破极限、贴近实战的训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新大纲施训第一年,新大纲中不仅对各专业的评定内容更加丰富,评定标准更加严格,而且最重要的是打破了以往的专业限制,要求每名官兵在练好自身专业的基础上,对关联专业也要有一定的掌握。

现在仔细想想,过去因为对其他专业不懂不通,也曾遭遇不少尴尬。比如,我们的履带车辆出现故障,只能依靠驾驶员抢修,其他同志只能搭把手,常常耽误时间。现在我们一个车组无论哪个战位的同志,对驾驶员专业都有一定的掌握,这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协同展开自救,不会让整个战斗进程因为个别节点出现问题而受到影响。

装备越先进,越需要高素质的官兵。如今全军上下都在按照新大纲如火如荼地展开军事训练,作为一线战斗员,新大纲按实战要求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训练标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加倍努力,不打折扣地落实好、执行好,在实战化训练中打破通向实战的最后“壁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