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刊发长篇综述:奏响新时代的强军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阳 梁蓬飞 洪文军 欧阳浩责任编辑:柳晨
2018-02-28 16:13

融合:借力新媒体,奋进新时代

2018年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

这天,解放军报“新春走军营”专栏在头版显著位置和二版头条,分别刊发中国军网记者李小琳和曹璇分赴西藏、新疆边防一线采写的稿件《再见,抑或再也不见,你都是我铭刻在心的英雄》《骑着军马,挂“四挡”巡逻冰山雪原》,迅速引爆广大网友朋友圈。

一位网友给军报记者微信留言,点赞军报报道更加“接地气”,赞叹军报版面与军网新媒体融合得好。

军事新闻工作者永远难忘一个历史瞬间:2015年12月25日下午4时13分,习主席在军报记者微博微信平台轻按键盘,亲手发出一条向全军官兵问候新年的微博,迅即引爆互联网……这既是习主席对军队媒体融合发展的深情激励,也是对军队媒体创新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亲身示范。

报网联动,一体发展。2018年“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集中体现了习主席两年前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的要求:解放军报及其子报子刊、网络新媒体记者一起行动,一次采集,文字、图片、视频、VR产品等多种生成,通过军报融媒体技术平台分发后,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30多个平台发布,产生了多元叠加、同频共振的传播效果。

中国军网“新春走军营”专题

融则通,通则达。两年来,军内外受众欣喜地看到:网络新媒体的报道登上军报版面,丰富了报道视角与形式;军报版面稿件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二次包装,“悦读”呈现,更加广泛地传播。《“陆战雄师”:钢多气盈骨更硬》《传承王杰精神,锻造新时代血性精兵》《矢志练兵,锻造“长空重拳”》……在这次“新春走军营”采访活动中,军报推出的“走进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报道,经军网各平台进行文字、图片、视频全媒体包装,有效到达军内外千万个信息终端,延展了版面覆盖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