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这把国产狙击步枪,让中国队员“秒杀”对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利程 石 路 帅刚社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4-27 04:11

一夜之间,武警部队猎鹰突击队的“女枪神”郭子睿“火”了,随她一起“火”的,还有一把枪——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

前段时间,在央视播出的《挑战不可能》节目中,郭子睿在距离目标350米远、23米高的射击位置上,先记住幕布后的5个玻璃瓶,再使用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成功“盲狙”,实现5发全中。大家在惊叹其枪法精准的同时,对这把枪的性能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武警兵团总队某部官兵携带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进行武装拉动演练。柴骁航摄

打出来的一把好枪

■杨利程 石 路 帅刚社

好汉配好枪,一身本领不能在枪上犯难

一把枪有多牛?不妨让部队官兵给出答案。

南疆大漠,寒风萧瑟。武警兵团总队某部靶场,狙击手段锦东静静地盯着100多米远的1元钱硬币。瞄准、预压、击发,“砰砰砰”三声枪响,3枚硬币先后被击中。段锦东轻轻拍着他的“好搭档”——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自信满满地向旁边的观察手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

别看现在段锦东这么神气,有那么一段时间,作为狙击手的他心中有“难以释怀的痛”。在一次反劫持演练中,段锦东凭借精湛的射击技能被任命为“1号狙击手”,而他的“搭档”是一支老式狙击步枪。由于老式狙击步枪的精度不够高,关键时刻没能将“歹徒”一枪毙命,导致“人质解救”任务失败。

这一度让段锦东信心受损。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的出现,改变了他对自我能力怀疑的想法。自从用了这把枪,他的射击成绩噌噌往上涨,对面的靶子也被换成乒乓球、硬币这样的小物件。去年9月,段锦东拿着这把枪参加武警兵团总队首届“巅峰”比武竞赛,在狙击项目中荣获总队第二名的好成绩。

“有了这把枪,战场上一枪毙敌没问题!”走下赛场,段锦东对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赞不绝口。

“良驹还需配好鞍”,猎鹰突击队官兵也有同感。2008年,猎鹰突击队首次亮相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走出国门的新鲜劲还没过,就感受到老式狙击步枪与国外先进狙击步枪在性能上的差距。

要知道,能代表中国出国参赛的队员,那可是国内一等一的狙击高手,受制于手中的老式狙击步枪,参赛队员屡次与奖牌失之交臂。后来,为了能打出好成绩,他们不得不从国外进口狙击步枪进行训练。赛场上虽然获了奖,但这种尴尬,让登上领奖台的中国军人,自豪中却夹杂着另一番滋味。

时隔7年,国产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出现在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赛场。激烈的角逐中,来自猎鹰突击队的参赛队员王永川凭借这把枪打出了赛场最高分,赢得了“王中王”——世界狙击手最高竞技场的最高荣誉!“这把枪,让我们在国际赛场上有了更足的底气。”走下领奖台,这个在比赛中沉着应战、精准狙击的汉子喜极而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