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这位“王牌旅长”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作者:张东贺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9-01-03 16:54

作为空军航空兵部队某旅旅长,郝井文每次在执行任务时,总是担当起“领头雁”,飞长机、飞在第一梯队、飞在编队的最前面……他带领着战友,越飞越远、越飞越深、越飞越有国际范儿。为了适应远海远洋训练常态化需要,他和战友们已经习惯使用英文呼号,训练全程用英语交流。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在经历了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剑远洋之后,中国空军战鹰的翅膀越来越强健。

但是,战无止境,军人不能有舒适区!

2018年一开年,郝井文就打破节后开飞不进入夜航、不进入低气象、不进入高难课目的惯例,全部按实战要求组织实施,从课目训练上打破常规。

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实战实训,对飞行员挑战最大。

能见度低,长时间高度紧张,容易导致飞行员身体疲劳、反应变慢。为了让夜飞夜战成为“习惯”,郝井文给队员们设定临机导调方式,随机嵌入“敌情”,用高难度的多重挑战,锤炼夜间连续作战本领,挑战心理和生理上极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