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导手记丨你如芒星划破长空,守护我们最暖的光

来源:时代楷模发布厅作者:巩雪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9-01-03 17:08

我在部队拍摄的一个周五晚上,接近22点结束采访任务,原本和郝旅长约好了再继续聊聊工作的事,等我俩见完面已经快凌晨12点。后来我才得知,当时的郝旅长有一个月没有回家了,那天他答应了女儿再晚也回去看看她,即便回家看看女儿熟睡的样子他也开心。

在做这一期节目的过程中,我有幸听到飞行员们讲他们日常作战飞行的紧急状态,听到他们讲以往作战飞行遇到的惊险瞬间,听到他们讲郝旅长如何驾驶战鹰在蓝天之上,面对外机显示我国空军霸气雄威的细节。这样一支频繁出征,时刻准备应战的部队,每一次飞行都可能要面对不能描述的险情,而实际上他们不仅仅是捍卫了祖国的领土领空,更是守卫了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宁静与安康。

在《时代楷模发布厅》的录制现场,郝旅长说的那番话我始终记得,他说:作为一名飞行三千多小时的战斗机飞行员,我看到过很多人没有看到过的风景,这种搏击蓝天的自豪感也是很多人体会不到的,特别是我们在夜间飞行的时候,看到飞机下方的万家灯火,祖国的这种和平,宁静,祥和,也会使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我和我的战友会持续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蓝天,时刻保持戒备,时刻准备战斗,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和信念,蓝天有我,有我无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