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井文:带出一群“金头盔”的“金头盔”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责任编辑:郑文达
2019-01-04 10:15

(一)

优秀指挥员郝井文。万全 摄

当上飞行员,在十里八乡是比中状元还要“轰动”的事儿。

这个从春秋古城走出来的小伙子,胸膛里装着战国的风沙星辰,走的路都笔直通天,没有崎岖绕弯。他一路通过了70%淘汰率的飞行员选拔,进入空军飞行院校,来最优秀的团队,飞最先进的战机。

20多岁的共和国飞行员,风华正茂。生在和平年代的郝井文,此时正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战场;生在战争年代的王海,彼时正身披战甲升空迎敌——

当朝鲜的战火燃烧到国门,这支平均只飞了几十个小时的“王海大队”,打出了15比0的空战传奇。

人民空军的诞生与成长,背负着民族的希望。穿越时间与空间,英雄部队的力量会愈显光芒。

传承的能量,其实远不止于此。

“总有一天,你们会成为老同志,在年轻时候就打好基础,后面才能扛起一片天!”那年,只有25岁的汤书杳把郝井文的这句话,记在心里。

当听到郝旅长力排众议推荐他去参赛的时候,除了感激,还有忐忑——感激郝旅长依然选择相信他,却又怕自己走不出当年打靶失误的阴影。

“熬过去,雏鹰才能成长为雄鹰!”郝井文自信从没看错过自己的兵。

数月时间同吃同住、手把手带飞,不分昼夜无缝隙指导教学……终于,汤书杳听到了那句——“还不错”。

为了这三个字,汤书杳顾不得背后生了脓包不能碰水,从不会游泳练到比肩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为了这三个字,汤书杳把日照角度、空中风力分配等都细细研读,不容有丝毫失误……

从抗美援朝战场打出来的血性虎气,托举汤书杳一举拿下“金飞镖-2018”,成为中国空军最年轻的“金飞镖”得主!

无数梦想拔节生长,无数希望竞相绽放。一路走来,郝井文带领部队6次夺得空军“金头盔”“金飞镖”实战化军事训练比武竞赛团体第一,10人次夺得“金头盔”、6人次获得“金飞镖”……

时光流转着,也见证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