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井文:带出一群“金头盔”的“金头盔”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晨责任编辑:郑文达
2019-01-04 10:15

(二)

忠诚使命。韦忠梁 摄

“其貌不扬,身怀绝技”是通信兵刘江对郝旅长的初印象,“他就是白眉大侠!”

战邪恶、灭贼寇,不只存在在单田芳的评书里。

一次,部队在沿海机场驻训,凌晨接到上级命令。

“我第一个上,大家跟着上!”郝井文说罢,就驾机紧急升空。

在任务空域,面对外国军机抵近侦察,郝井文果断前出驱离。剑拔弩张间,外军机发射干扰弹,调转航向飞离空域……

那次任务,郝井文组织全负荷大强度出动、全员额熟悉战场环境,连续18小时不间断出动战机,创下6个“首次”。

追梦苍穹,领头雁的航迹依旧在延续。

“金飞镖·2015”比赛即将拉开序幕,8架战机严阵以待。此时,前方天气突变。

去不去?怎么去?有些人心里犯起了嘀咕。

“敌人不会选择天气来进攻!”

离起飞还剩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郝井文拿起图纸,重新规划航线只用了不到30分钟。

然而天气一瞬万变,等机组飞过去,迎接他们的是一柱柱雷暴云,如“摄魂怪”般迎面压来,堵住他们前行的去路。

这情形,连飞了12年的“金头盔”王立都有点发怵。

无线电里只有“嗞啦——嗞啦——”的响声,能见度达到飞行极限条件,唯有前方郝井文驾驶的长机依稀可见的一点外部灯光,和不远处撕开天幕的一道道闪电……

怎么办?绕飞?油量撑不过几千公里。返航?身后也并非一片坦途。

“你保持好队形,跟我飞。”郝井文的语调前所未有的平静。

理论课上得再多,此时也需要经验加持,才能躲过暗器和关口,8架战机跟着长机,依次从雷暴云的夹缝中飞过去。

天亮了,心也亮了。

“发现目标!”“稳定截获!”

浪尖几乎贴着机翼,发动机灼热的气浪在海面上喷出一道道白色的浪迹,仿佛是在为他们奔腾相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