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的英雄航天员群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通化 邹维荣 段江山 韩阜业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2 02:48

在中国梦的宏大叙事里,“英雄航天员大队”的飞天壮举无疑是最为精彩的章节之一。他们筑梦太空的壮美瞬间,堪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这部巨著的“封面”;他们叩问太空的经典话语,已成为一个时代永恒的“同期声”;他们翱翔九天的梦想旅程,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的不懈追求……向共和国的飞天英雄致敬!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视频:中国航天员宣传片

飞天英雄

—记奋进新时代筑梦写忠诚的英雄航天员群体(上)

■解放军报记者 王通化 邹维荣 段江山 韩阜业

新年伊始,北京航天城,空间站模拟器大厅。

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前,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刘旺、张晓光、刘洋、王亚平、陈冬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队誓词。

1月4日,11名曾出征太空的航天员在国旗前重温入队誓词。万全 摄

这是一张张家喻户晓的面孔,这是一个个闪着光芒的名字。在进入21世纪第18个年头之际,他们所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迎来20岁生日。

昨天,他们用一个个成绩兑现了自己的誓言;今天,他们用誓言再次向祖国许下明天的梦想。

这是一个为梦想而生、以英雄命名的团队。在这个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大队”荣誉称号的光荣集体,先后有11名翱翔太空的航天员,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2017年,习主席签署通令,给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

2017年10月13日,中央军委给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京举行。侯俊 摄

他们是中国飞天“梦之队”。在中国梦的宏大叙事里,他们的飞天壮举无疑是最为精彩的章节之一。他们筑梦太空的壮美瞬间,堪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这部巨著的“封面”;他们叩问太空的经典话语,已成为一个时代永恒的“同期声”;他们翱翔九天的梦想旅程,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浩瀚宇宙的不懈追求……

敬礼,共和国的飞天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