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劈波斩浪向深蓝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王柯鳗 王 栋 周启青 发布:2018-07-25 16:35: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樊继功指挥舰艇航行。

人物名片

姓名 樊继功

生日 1978年12月

2000年入伍,上校军衔,现任海军海口舰舰长,荣立二等功一次。

5月16日至18日,刚刚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海口舰停靠在海口市秀英码头,开展舰艇开放日活动。5月的海口烈日当空,白天气温达到32℃,但群众参观的热度不减,每天舰舷边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群众对海军发展建设的高度关注、对海军官兵的深厚情感,使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感动不已。

1978年,樊继功出生在河南农村,村子里只有一条蜿蜒的山路通向外面的世界。樊继功家境贫寒,他早早就下定决心:用知识改变命运。从南昌航空工业大学自动化控制专业毕业后,樊继功携笔从戎。从以知识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到立志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樊继功的人生格局豁然打开。

入伍后,樊继功先后在南昌舰、深圳舰等舰艇服役,因在重大演习中表现出色而荣立了二等功。2003年,海口舰组建,樊继功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成为首批舰员,担任舰上的反潜长。2015年,他被任命为海口舰舰长。樊继功扎扎实实地书写着自己的军旅篇章,见证了海口舰驰骋海疆、逐梦深蓝的壮丽航迹。

身为海口舰一员,樊继功深感自豪。这艘素有“中华神盾”美誉的“明星舰”,有着耀眼的“履历”:参与首批亚丁湾护航、马航失联客机搜救、“环太平洋—2014”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海口舰频频亮相世界深蓝舞台,以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海军名片。

近年来,樊继功所在支队新型舰艇加速接装入列,新质战斗力不断生成。“能亲眼见证、亲身参与人民海军的发展建设,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 樊继功站在驾驶室里远眺深蓝,强军梦想犹如战鼓,激励他开启新的人生航迹。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