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嘿!班长,当年的小战士如今也成了你的模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甄小龙 姜佳伦 发布:2018-07-25 15:5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9月,新兵教育训练如期而至,下士第一年的陈积利自告奋勇去担任新兵班长。他学着李航的样子,在新兵班第一次班务会上讲到:“我的新兵班长是我至今都在追赶的榜样,希望自己也能为大家立一个好样子,兄弟们,跟着我好好干!”

建制中队比武模拟考核现场

转眼到了2018年7月,武警森林指挥部建制中队比武的帷幕缓缓拉开,李航和陈积利作为中队两大“台柱”,分别负责协助组织管理和指导体能训练。早已升任班长的陈积利追赶李航的脚步还在向前迈进。

如果说军营如炉,班长就是燃烧的炭火,让每一个兵感受到军营的温度;如果说军旅如诗,班长就是高亢的音符,让每一个兵感受到军旅的壮美。每一个走进军营的社会青年,正是在班长一次次“看我的”“跟我上”的召唤中,逐渐有了军人的“形”和“魂”。

班长,你是兵的样子,兵是你的影子。一声“看齐”,引领的不仅是目光和脚步,更是思想和灵魂。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