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只有到离开的时候,他们才会这样流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玉强 杨博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7-25 15:58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像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向军旗告别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冬季满服役期老兵即将脱下军装,奔赴新的“战场”。

五年、八年年的时光,很短暂也很漫长,老兵们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但每年的退伍时节,总是难舍难分的情景。下面就让我们用最直观的眼神看看这一个个感人的画面: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中队长宣布退伍命令,宣读退役人员名单。

指导员向退伍老兵致欢送词。

监狱领导为老兵发放纪念品。

铮铮誓言,军旗猎猎,告别军旗,不忘军魂。

“送战友,踏征程……”随着《驼铃》的歌声响起,官兵们纷纷为老兵摘下了帽徽、领花、肩章、臂章,为他们戴上大红花。此时,现场已是泪雨交加、相拥哭泣。

老兵们留下了不舍的泪水,表达了对战友和部队的无限眷恋。

仪式最后,全体退伍老兵再次合唱《团结》,用钢腔有力的歌声来记住这美好的军旅生涯。

告别军旗,不忘兵的本色!更加坚定了老兵对党的忠诚,更好地保持了他们团结互助、爱岗敬业、艰苦朴素、严以律己的军人本色,他们将永远不忘组织的培养关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队添光增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