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一句再见,不知何日再相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世九 武冠军 龚子文 洪玉成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7-25 15:58

白驹过隙,你们的军旅岁月仿佛花开绵延。

那些细微而又真实存在的瞬间在指尖轻轻绽放,又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泪水和不舍成为了此刻唯一的感受。

12月1日,对于每名军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承载着一批退伍老兵对军营、对战友无限的眷恋,承载着一批战友对老兵美好的祝福,军营中的点点滴滴都将从这一天开始成为美好的回忆。这一天,热血的汉子、铁打的军人说好不哭、说好不哭,可汽笛一声肠已断,热泪滂沱别军旅……

十几年的摸爬滚打,你们内心中烙下了军旅的底色,眉宇间多了一丝坚毅与果敢。朝夕相处的战友,在汽笛声中离开了曾用青春书写忠诚的军营,这一别,可能这一辈子就再也不能相见了。

喊一声战友,请你记牢,别把短暂的分离当成永远的失去,今天的离别正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离别,其实只是另一种继续;风筝飞得再高也高不过天,彼此距离再遥远,也远不出我对你的思念。十几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当兵的岁月铸就了你们青春无悔,也让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一群生死之交。北方多鸿雁,愿你此生辽阔;南方多阴雨,愿你缓步当歌。桃李春风一杯酒,惟愿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往昔,未来可期。

东海舰队某岸勤部警勤连战士淘小涛在参观荣誉室时流下了泪水

军衔是军人的标志,是军装的灵魂,卸下军衔和帽徽也就宣告军旅生涯正式结束,以后你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兵!此刻,你们有多么的不舍;此刻,任泪水流淌,那是难以割舍的军旅情谊。

东海舰队某岸勤部无线分队技师用心擦拭手中装备,16年的军旅生涯留下了无限的眷恋

亲爱的兄弟,你想最后再做一顿饭,最后再看一眼荣誉室……你走了,你们走了,但不要忘记,不要忘记这十几年中的点点滴滴。你们放心,即便走了,我们也会将你放在心上,将荣誉牢记心底。不要忘记,也不能忘记,你曾经是一名军人,等他日相聚,让我们看看是不是,依旧是离开那日的挺拔模样。

离别总是伤感,尽管开始是欢笑着的,一转身就会泪如雨下。挚爱的军营,挚爱的浪花白,再见,亲爱的战友,再见!

青春,漫长又短暂。你们把青春献给军营,用汗水浇灌这片土地。因为踏入军营,你们的青春才与众不同;因为踏入军营,你们的青春多姿多彩;惟愿军营的这段时光,让你们能觉得,青春无怨无悔。

 

再见,军营;

再见,战友;

再见,青春。

(演唱龙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