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高考作文题难倒众考生?空军老兵表示:送分题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尚灿锋、关应钦 发布:2018-07-25 15:4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2018年高考刚刚结束,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在军营彻底“火”了一把,引发官兵们的广泛讨论。下面笔者带领大家走进北部战区航空兵某团,看看兵哥哥们对今年的作文题有什么高见。

首先,我们看一下今年高考作文题目:

全国卷二高考作文题目:

二战期间战斗机防护,多数人认为,应该在机身中弹多的地方加强防护。但有一位专家认为,应该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如果这部分有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专家是正确的。请考生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段作文。


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一大队大队长胡智波:如果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这些“表面”的危险(弹痕多的地方),那才是致命的

问 :大队长,请问您驾驶飞机的驾龄有多久?

答 :16年。

问 :请问您驾驶过几种飞机?

答 :我从2002年入伍以来,先后驾驶过4种机型。

问 :您驾驶过这么多种类飞机,请您结合以往的驾驶经验以及对武器装备的了解,谈一谈您对今年高考作文题目的看法。

答 :其实我们很多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些能够飞回来的战机上的”弹痕“吸引住了,这些战机将”危险“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如果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这些“表面”的危险(弹痕多的地方),那才是致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些重要的部位也就是弹痕少的部位一旦中弹,那么飞机将无法返航,我们应该认真考虑的是那些无法返航的战机。

结合我自身的飞行经验和以往的事故案例,往往是简单的训练课目更容易引发飞行事故,反而一些复杂的课目引发的事故偏少。就是因为我们对复杂课目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对简单的课目往往容易忽略。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基础训练和基础课目,只有把基础打牢才能致胜蓝天。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