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有绝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责任编辑:薛妍
2018-01-11 13:41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有绝活!

中国军网福建1月10日电(记者杨帆)“今天阳光明媚,天气甚好,欢迎各位媒体老师来我们旅参观指导!”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宣传干事邬林发来了今天的第一条信息。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离开火箭军某导弹旅,1月10日“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媒体一行又来到了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继续感悟我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强军兴军系列活动的热潮。

100迫击炮连进行实弹射击。

这个合成旅是什么样的存在?据旅副政治委员易仲龙介绍,该合成旅是在原某装甲旅基础上扩编组建而成。前身坦克旅是1985年11月由原陆军第31军坦克团和第29军坦克团合并组建。1998年11月,改编为第31集团军装甲某旅,2011年12月,番号变更为装甲某旅。改编后,旅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大抓转型重塑、大抓练兵备战、大抓从严治军,逐步发展成新型陆军精锐、渡海登岛先锋,真正成为主要战略方向重拳首突、主力主攻部队。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旅党委坚决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标准和“走在前列”的政治要求,坚持站上高点强势推进、扭住基点理解领会、把准落点转化见效,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该旅称得上这方面的经验大拿。不信你看。

“丫丫有约”活动现场。杨帆

舞台一转,该合成旅大礼堂内掌声阵阵,旅品牌特色节目“丫丫有约”正在进行。

“未来战场硝烟味,有我有我敢亮剑,不负重托立新功,征战为河山……”动感的音乐,正能量的歌词,舞台上三个年轻的“90后”战士曾栋伟、李冬冬、陈佳璐用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战》表达听到习主席开训动员后的振奋之情。

《战》视频

此前就对鼎鼎有名的“丫丫有约”有所耳闻。这两年,该旅以6名“90后”女干部、女兵为主体组建“丫丫宣讲团”,发挥她们与“90后”战士经历相似、语言相通、感情相近的优势,每月确定1-2个学习主题,采取“授课+访谈+心理游戏”的方式,送课上门,与官兵进行互动。她们从兵的视角,用兵的语言,与战友们一起分享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受到官兵的一致推崇,节目的金牌主持人彭凤瑶更是成为了众多官兵心中的“女神”。除此之外他们各营还纷纷搭建了“飞龙讲堂”、“士兵微课堂”、“光明山之声”等群众性学习交流平台,每日结合看新闻讨论交流“我感触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让理论骨干、演讲达人、说唱秀才等上舞台,力求通过各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官兵能学好用好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兵心。

2018年1月10日,“学习十九大、新年新作为”“丫丫有约”访谈活动上官兵畅谈“2018小目标”。王佳奎

“2018年我的小目标是将体能素质提上去”“我希望能挑战并超过我的班长”“2018年我最想训练自己的坦克车操作技术,成为技术大咖”……在“丫丫有约”的解读关键词环节,该旅战士热情洋溢地说出了自己的小目标,一个个声音洪亮、斗志昂扬,颇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

目标是前进的动力,相信新时代官兵们会大有新作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