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春运见闻丨这里的春运暖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宫玉聪 陈琰瑜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03 12:18

首次担负任务的新战士为旅客指路。(资料图)

小家难圆大家圆

在进站大厅的楼梯口,记者见到正在执勤的广东省武警总队下士董赞霄。春运勤务与平时不同,除了固定哨位勤务,还要不停地流动巡逻。要保证旅客顺利通行无滞留、无事故,几乎每分钟都处理一个情况。董赞霄说:“早晚气温低,手脚冻得冰凉,巡逻一整天,有时累得腿都发软。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

“从广州开往株洲的K238次列车开始检票了……” 广播里响起检票提醒。

“那是开到我家的火车。”董赞霄告诉记者,当兵5年没有一次春节回家团聚,因为春节任务重,有时就主动申请放弃休假。每次在站台看到旅客安全乘上返乡火车,他的心里既满足又复杂。

主动为旅客提供公交、售票、地理位置咨询服务,帮助老、幼、病、残旅客搬运行李……正在忙碌的李娅是南站春运应急民兵小分队的一员,与其他队员一起在候车大厅、售票处、客车安检处等客流量大的区域交叉重复巡逻。她告诉记者:“我爱人是铁路大机段的工程师,我们每年的春节都在各自的战位上度过。”

“我刚从外地回来,看到南站民兵在车站巡逻执勤,还帮我们指路、提包,扶老携幼,心里感到很温暖,感谢他们……”一位返乡旅客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南站执勤的他们只是千千万万官兵的一个缩影,正是他们的“舍小家顾大家”,在每个节假日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守护,才会有广大群众无忧无虑的出行、平安快乐的相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