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变“新城”,一把提琴演绎“国际范”

来源:新华报业网作者:赵晓勇 鲍家成 余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19 19:54

“眼下,黄桥面临一次绝好的发展机遇。”耿元进说。早在2009年,泰兴市委全会就明确“把黄桥作为城市副中心来规划建设”写入工作报告,按照统筹城乡、统筹沿江与黄桥老区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与主城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他告诉记者,中央、省市对黄桥的发展格外关注,省委主要领导多次来到这里,调研老区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鼓励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早日补齐革命老区这块短板,让老区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站在河滨家园17楼顶上放眼望去,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区正在崛起,将为“洗脚上岸”的农民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一市两块,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是泰兴特殊的市情。我们就是要从打破区域界限的角度出发,用区域的眼光,在区域的层面认知和解决区域发展的不平衡。通过‘跨区、跨市、跨省、跨国’合作发展新模式,通过项目飞地落户等方式实现共赢发展。”耿元进说。黄桥工业园充分利用靠近江阴的区位优势和南北共建机遇,建立江阴高新区黄桥产业园,成功引进20多家江阴企业,涉及精密制造、节能空冷、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总投资30多亿元。“上海金桥集团黄桥产业园”也已揭牌,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跨区域合作的示范园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