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这个冬天,兵心很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黄金建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5 08:41

西藏军区加强作风建设巡察带来新风扑面——

102房间传出阵阵欢笑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通讯员 李国涛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藏军区某团采访,听说老战友、团政委陈晓军的家属杨曼丹来队过节,便上门拜访。刚走到陈晓军住的102房间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阵阵笑声。

“什么事这么高兴?”敲开门,陈政委和杨曼丹站在客厅,笑脸相迎。

政委家里没有公务员?“团主官没有配公务员编制,平时我们的事情都是自己动手,家属来了自己做饭,再说饭还是自己做得香!”陈晓军讲,现在无论干什么,都按规定来。

杨曼丹来队近10天,陈晓军除了1月30日中午陪上级工作组到基层检查时吃过一次碰饭,其余时间都和家属在家吃饭。用杨曼丹的话说,只要有时间,丈夫都在家陪自己。

记得几年前一位领导的妻子抱怨,丈夫公务活动多、应酬多,很多时候晚上回家较晚,自己难得来队,想和丈夫聊聊知心话的机会都不多。

“这几年一年比一年好,以前我来队还偶尔陪他出去吃个饭,应酬一下,今年一次都没有。”杨曼丹说,每天她都在寻思着买什么菜,如何改善伙食,犒劳一下爱人。

“纪律像个‘紧箍咒’,我们谁都不去碰它。”陈政委聊到,军委巡视组、军区巡察组和专项检查组随时监督提醒大家不能违纪,严格守纪已成自觉。

在拉萨时,记者曾就如何落实1月份颁布的《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采访过西藏军区纪检部门同志,他们介绍说,今年开展“深入查纠‘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来,暂未发现一起违纪问题。下一步,他们将就更好地组织巡察工作和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制订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部队风气好转。

说话间,杨曼丹已把菜肴摆上桌子:夫妻肺片、香肠、素炒豌豆尖、萝卜排骨汤,4道菜看着就有食欲。

“郭记者别客气,来坐下一起吃。”陈政委与记者一行坐在桌前边吃边聊,笑声不断。这个海拔4000多米的102房间,被浓浓的温馨充盈着。

(解放军报拉萨2月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