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用攻略遇到实战情况,竟惨遭"滑铁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匡大镇 林希民 谢浩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13 10:19

 

-30℃下的救护

“进攻二连右翼发现伤员,请急救组迅速前往救援……”1月下旬,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利用驻地严寒气候条件,将学员带至陌生复杂地域,开展冬季野外适应性训练。

在对蓝军的进攻交替掩护中,为突出实战氛围,伤员伤情完全依照现地情况现场设置、从难设置,不做“提前病号”、不设“已知伤情”,在贴近实战环境中锻造学员过硬本领。在-30℃的高寒条件下,救治的双手数秒钟内便被冻得红肿,这极大增加了战场救治的难度。

此次训练,导调组共设置徒步行军、防化学武器袭击、武装奔袭等6个课目,并重点对合成营卫生排伤员救护进行了面向战场的教、学、练、战的科学探索。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士气,锤炼了学员的战斗作风,同时也丰富了学员严寒气候条件下的战斗经验,为今后胜任新时期军队卫勤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 豪、李瑞超、周兢程摄影报道

图片制作:梁 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