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9个时区,挡不住海军夫妻的“亲情连线”

作者:马飞 周启青 王栋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0 19:39

【2018新春走军营】

春节期间,正在西太平洋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南海舰队长沙舰女兵队队长王蓉,拨通正在亚丁湾护航的老公的电话——

军人夫妻的跨洋“亲情连线”

■解放军报记者马飞 特约记者周启青 通讯员王栋

“老公,在忙什么呢?最近又瘦了吧……”春节深夜,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行驶在茫茫大海上,休息间隙,编队长沙舰女兵队队长王蓉通过舰上开设的亲情热线,给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老公李昌寰打了一个电话,而这也是她出海以来小俩口第一次通电话。王蓉和李昌寰去年6月领的结婚证,新婚的第一个春节,都在执行远洋任务中度过。此时,一个在东印度洋,一个在亚丁湾,无线电波传递着他们的相思情。

“我挺好的,别担心,你们远海训练任务重,很辛苦,要多吃点,好好的……”电话那头传来丈夫熟悉的声音,王蓉疲倦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这次远海训练,王蓉作为长沙舰通信部门副通信长,既要操心女兵队的大小事务,还要盯紧业务工作,时刻做好通信保障,已经10多天没睡过一个整觉了。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都快吃胖了!”王蓉揉了揉有点发干的眼睛说道。其实,李昌寰执行过很多次出海任务,海上的辛苦他怎会不知,细心的他早就拜托战友,把事先准备的水果和零食送给妻子。因为部队有规定,夫妻不能同时在同一条军舰上执行任务,守望远方,相约深蓝,夫妻俩早已习惯了用独有的默契表达情感。

远隔千里,跨越9个时区,一边已是夜深人静,一边刚刚旭日初升。王蓉和李昌寰守在电话两端,都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好让他们能在10分钟的时限里把相思之情一吐为快。曾经为了同样的梦,两人参军入伍到同一个单位,王蓉喜欢李昌寰的坚强与浪漫,李昌寰则爱上王蓉的聪明与灵秀。这些年,两人相互鼓励,共同成长,王蓉考学提干,成为一名女军官,李昌寰热爱写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报道员兼文化骨干。

“想考研,就大胆地去考。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虽然辛苦也要坚持做好,还有我爱你,老婆!”夜更深了,王蓉挂了电话来到驾驶室,替部门的战士值更。想起丈夫对自己考研的支持,王蓉心里暖暖的,但选择考研就意味着,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会更少,王蓉心里不禁有愧意。

战舰破浪前行,夜空繁星点点。王蓉来到舷边,投下自己准备好的心愿漂流瓶,里面装着她写给丈夫的情话:我用浪花为你洗净洁白的军装,我用舒缓的涛声为你吹响新年出征的号角,无论你航行在世界的哪片海域,让我的心儿陪你远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