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军嫂车珊珊的“一多一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兴维 李丹 杜怡琼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7 17:32

【2018新春走军营】

军嫂车珊珊的“一多一少”

■解放军报记者孙兴维、中国军网记者李丹、中国国防报记者杜怡琼

江南小城街道两边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还散发着浓浓的春节气息。但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内,急促的跑步声、嘹亮的口哨声此起彼伏,浓浓的战味扑面而来。

于泽海和家人的合影。房胤 摄

今年的节日军营不一样了,不仅记者有这样的感受,就连来该仓库探亲的军嫂车珊珊也感受到与以往不同。

“这次来军营过春节十几天很少出营门,即使老公不值班时,偶尔出去一两次,也不敢走太远。”车珊珊略带遗憾地说道,而在一旁抱着女儿的于泽海则冒出了一句话:“军人嘛,就得有点奉献精神。”

于泽海是车珊珊的爱人,是仓库的一名士官班长。近年来,单位军事训练抓得越来越紧,尤其是春节期间战备值班要求越来越严。于泽海便和车珊珊商量,让车珊珊带着女儿来军营过春节。

“练兵备战”这四个字对于车珊珊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对于多次来军营的她,有了更多的体验,熟悉的是一座座营房依旧,变化的是身边的一点点细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