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画报部编辑 穆瑞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穆瑞林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27 09:15

穆可双

解放军报画报部记者

数九寒冬,赴冰封雪裹的东北边关采访,从边城黑河到祖国最北端的漠河,亲历官兵在严寒环境下的戍边生活,感受边关发生的新变化,见证边防官兵的忠诚与坚守。

“艰苦、寒冷”是北疆边关的代名词,踏上风雪边关,才会深深体验到其中内涵。在界江采访,刺骨的寒风迎面袭来,脸部顿感麻木,哈气与寒流交汇,在面部凝结成冰霜,虽然穿着棉衣棉裤,但也很快被冻透,这是风雪边关给我的第一印记。“身披冰铠甲、笑傲风雪寒”是戍边官兵的真实写照。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官兵心怀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青春和热血在北疆边关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科技强边、信息化管边……”风雪边关弥漫着浓郁的强军兴军时代气息。新型巡逻车、视频监控网络、北斗手持机等装备器材,成为官兵戍守边关的得力“助手”,边境形成了多种手段融为一体的管控新模式,让北疆边关更加牢固。

在10多天的时间里,天气虽然寒冷,但时刻感受着一股股暖流在涌动。某边防连官兵搬进新营房、来队家属住进生活设施齐全的家属房、军综网接入哨所……各级党委机关倾情服务基层,赢得官兵满满“点赞”。一件件暖心事化作无形动力,伴随着官兵在强军征程中奋勇前行。

 
 
 

《中俄界江,“好八连”战风斗雪》

《“黑河好八连”界江执勤》

《“北极哨兵”巡守边关》

-30℃ 严寒,闯雪原穿林海

妻儿送我去巡逻

-30℃ 严寒,边境巡逻

武警官兵守护春运

《风雪边关,涌动时代春潮》

《“冰城”春暖,军人荣誉熠熠生辉》

-30℃ 东北林海雪野,“杨子荣”出击破袭!

《走进祖国最北端,见证戍边官兵的忠诚与坚守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风雪边关,踏雪巡逻“冰花”出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