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基层战士讲述2018年最难忘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戴永洋 黄瑞 等 发布:2018-12-29 06:5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终岁尾,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旅结合年终总结,组织官兵开展“2018年最难忘的人与事”主题故事会,通过讲好军营故事,发动大家深入思考、深情回望,以此晒收获、话得失,问初心、明职责,理思路、定目标。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这一年,奋斗永不止步

——基层战士讲述2018年最难忘的故事

2018年,全军上下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广泛开展新时代群众性大练兵大比武。对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官兵来说,2018年是载入旅队史册的一年。这一年,他们矢志转型、厉兵秣马,春节刚过就开赴驻训地,深山驻训半年多,到老兵退伍时才班师回营;这一年,他们实战练兵、沙场亮剑,从南到北辗转上千公里,顶风冒雨跨区到朱日和基地参加联合检验……

年终岁尾,该旅结合年终总结,组织官兵开展“2018年最难忘的人与事”主题故事会,通过讲好军营故事,发动大家深入思考、深情回望,以此晒收获、话得失,问初心、明职责,理思路、定目标。

有些幸福,不当兵你永远体会不到

■下士 周清成

2018年,是我军旅生涯的第四年,最难忘的要数披星戴月训练的那段日子。

今年8月,连队被赋予建制连夜间全过程实弹检验任务。要说这个任务,可是块硬骨头。虽说,连队之前也搞过夜间实弹射击,但是全员全装参加、多种弹药轮番上阵,还是第一次。

怎么办?全连官兵就铆定一个字——练,全身心地练,心无旁骛地练。当时,正处于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我们依然全副武装地坐在密不透风的步战车里,白天上场训练,晚上实弹检验。一天下来,汗水几乎就没有停过,衣服也从来没有干过。有战友开玩笑地说,对其他连队而言,下午6点意味着一天训练的结束,但对我们来讲,只是过了一半。

这句话,并不夸张。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夜以继日地进行训练。一天晚上,我们实弹射击结束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回宿营地的路上,经过一个哨卡,哨兵见我们全副武装、步伐整齐地走过来,很是惊讶,说:“你们这么早就带出去训练啊?”我们微微一笑,没有回答,心想,战友,你想多了,我们昨天的训练才刚刚结束呢!

当然,说是披星戴月,也不完全准确,因为山里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出来时还繁星点点,回去时就风雨交加。一天深夜,我们结束夜间实弹射击,回到车库,一打开车门,发现外面大雨倾盆、一片泥泞。没办法,我们只好待在车库,等着雨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大雨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这时,不知谁大喊了一句:“同志们,你们尝试过雨中漫步吗?”说完,我们心照不宣地跑入雨中,顶着风冒着雨,一路高歌,向宿营地跑去。

路上,汗水夹着雨水,歌声伴着笑声,那歌声,属于军人,也只属于军人。

1 2 3 4 5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