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到底强在哪?领导和战友这样评价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乾坤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08 03:06

奋进在强军路上的忠诚战士

■第74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霍 锐

我是王锐所在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这些年,王锐在党的强军思想引领下,立足本职逐梦强军,瞄准打赢勇当先锋,在平凡岗位干出一流成绩,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强军标兵、时代楷模。他像一株雨后的春笋,展现了青年官兵投身强军的蓬勃朝气;他像一朵奔涌的浪花,映照出强军兴军时代大潮的波澜壮阔。

王锐坚持用强军思想励志铸魂,锻造坚如磐石的强军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官兵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中国梦强军梦一下点燃了王锐的青春梦。他如饥似渴地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5年下来,读了20余本理论书籍,记满12本理论笔记,写下10万余字心得体会。强军思想像一盏明灯,照亮了王锐前行的道路。他用心体悟“强军梦支撑中国梦”的时代召唤,日益坚定“个人梦融入强军梦”的信念追求。

王锐坚持按实战要求精武强能,练就能打胜仗的强军本领。这些年,部队聚焦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持续兴起实战化训练热潮,能打仗、打胜仗成为主旋律最强音。王锐像开足马力的战车驰骋在练兵场,向打赢高地持续发起冲击。入伍第一年就成为部队唯一驾驶战车参加演习的列兵,第二年就通过驾驶一级考核。2015年6月,他以6科全优成绩考取驾驶特级。在大家看来,有一个特级就是专业高手,但王锐认为,战场没有一招鲜,打赢必须招招硬。他又主动加压,短短两年取得通信特级、射击一级。在他的带动下,今年王锐所在营报考特级的人数和通过率,比过去一个团还多。

近年来,部队改革转型换挡提速,练兵备战遇到不少新课题新挑战。突击车海上夜间限制路驾驶,难度大、风险高,一度被视为训练禁区。王锐带领车组主动请缨试训,大胆创新、攻坚克难,摸索的“海上夜间驾驶纠偏法”被上级推广。几年来,王锐把强军梦想落到战位、干到极致,先后8次担负课目试训任务,创新13项战法训法,不断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军、助推改革。

王锐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砥砺纯正厚实的强军底色。我们部队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英雄部队,王锐所在连是一战成名的“黄草岭功臣连”。这几年,部队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持续大抓正风肃纪,大力培塑强军文化,优良传统回归,新风正气充盈,这些都激励着王锐坚守本色、当好传人。

回顾王锐成长轨迹,我们深切感到,是强军思想照亮了王锐、强军实践砥砺了王锐、强军时代造就了王锐。王锐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我们将坚持不懈用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培养更多王锐式的强军标兵,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