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生命种子 彰显医者担当

来源:今晚报作者:王晓明 江珊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09-05 15:05
张晶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2018年08月30日7时,记者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时,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晶刚打完最后一针动员剂。一切准备妥当,采集马上开始,张晶的脸上带着甜甜的微笑。5个多小时后,超过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往苏州,为一名25岁的患血液病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张晶曾是天津医科大学2004级药学院药剂专业的学生,目前是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门诊药房的一名药师。“大一入学时,学校正好在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觉得是件好事儿,就报名了。后来,有同学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了一个男童,让我印象深刻。工作后,我常常遇到一些白血病患者,特别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帮助他们。”张晶说。

得知配型成功那天是5月的一个下午,张晶正在幼儿园接女儿下课。“第一反应就是要尽快救人。”张晶说,当得知妈妈要用自己的血去救人,4岁的女儿很是自豪。丈夫、女儿的支持让她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昨晚,张晶为受捐者写下一段话——“25岁,人生的美好画卷正要铺开,我希望你也能有机会,一一领略、感受!”

自2002年起,天津医科大学在全国首倡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活动以来,共有6000余名同学的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共有27名学生、校友成功捐献,占全市捐献比例的12.44%。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