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中国对印尼投资稳步增长 领域不断延伸

来源:商务部网站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5-09 10:29

据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7月26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投资达19.6亿美元,同比增长94.1%,继续列新加坡和日本之后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地。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官员卢比斯称,目前中国对印尼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冶炼和电厂等领域,但正逐渐向房地产和旅游延伸。自2013年印尼政府禁止原矿出口并要求当地加工以后,中国企业开始在印尼大量投资开采用于生产不锈钢的镍,并建设了支持冶炼的电厂等。此外,中国企业也开始投资汽车制造业,如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在西爪哇省投资7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厂于本月初开始投产。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任托马斯表示,近年来中国对印尼投资增长迅速,2016年对印尼投资27亿美元,增长324%,从2015年的第九位跃居第三位,目前维持第三位,中国的投资极大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对爪哇岛之外地区的投资,从长远来看,中国投资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原标题:印尼官员:中国对印尼投资稳步增长 领域不断延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