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企业让印尼百姓的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余谦梁 发布:2018-05-09 15:16: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印尼建设者们用不懈的努力,将大自然的馈赠转化为当地百姓的福祉。印尼西爪哇人民勾勒半个多世纪的梦想正一步步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芝马努河被当地人视为“生命之河”,但受季风影响旱涝并存。早在1963年,印尼政府就规划修建大坝。然而,由于资金缺乏、技术落后和设备不足等原因,修建工作时断时续,直到中国水电2007年正式进场才真正“动起来”。

库达查雅村是大坝灌溉水流最先经过的地区。村长贝本说,旱季时百姓的生活用水受限,水稻抽穗扬花的关键时节,人们不得不挖井抽水灌溉稻田。“现在,即使是大干旱也渴不到大河中下游地区的庄稼了,村民们都称赞这个水坝修得及时。”

据介绍,完全蓄水后,大坝南侧会形成一个面积近36平方公里、库容7.96亿立方米的水库,可为下游地区的9万公顷农田提供灌溉用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