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记者手记:好一个生态之城,绿水青山里感受漳州人的"慢"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28 09:41

云水谣景区内居民自得其乐。中国军网杨帆

“你在漳州生活下就能感受到了,漳州很“慢”,漳州人的心态很平和,不会像在一线都市那样每天都匆匆忙忙,可能跟漳州的环境有关系吧”。同车的工作人员这样说。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在如此青山绿水里生活的漳州人逐渐养成了“慢”的生活方式和热情好客的生活态度。在云水谣进行解说的姐姐远嫁到漳州,三年后能说一口流利的闽南语,成了一个当地的导游;本地的酒店女服务员林姐姐工作热情,细心周到,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足浴店的小伙子从云南过来,工作了5年之后表示再离不开……

“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漳州江滨 图片来源网络

可是就是这样一座“慢”城市,经济发展却并没有落于人后。2017年,漳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增幅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同时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十佳绿色生态旅游城市、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等称号,是全省唯一入选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的设区市。温和淳朴的漳州人就在这四时花不谢,八节果飘香的生态之城里不争不抢地实现着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生活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在这样一座高幸福指数的城市里生活不能不说是一件美事,这大概也就是才来了两天的媒体同行们纷纷表示不愿意离开的原因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