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数据为驱动 构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于雅倩责任编辑:张硕
2018-07-04 10:13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数据为驱动 构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

中国军网重庆7月3日电(记者于雅倩)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接点上的重庆,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7月3日上午,“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媒体一行来到了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数据为驱动,围绕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构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沙盘模型。中国军网记者 于雅倩 摄

坐上VR小车,足不出户带你逛遍生态谷;智能茶几上电脑屏幕一样的操作页面,帮你掌控屋子内的各种电器;一份牛排放到智能餐桌上,不仅牛排种类、饲养方式、价格一目了然,详细的烹饪方式和可以在线购买的推荐搭配——红酒,更让你忍不住赞叹。然而,最吸引大家目光的是这个名为“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的大物件,穿衣镜一样的外表,内心更是“大有乾坤”。站在体感区域内,界面上出现选择性别选项,体验者选择后即可“换装”自己喜欢的衣服,屏幕右方标有产品价格,衣服尺寸可以自己调节,从俏皮的小短裙到优雅大方的长裙,穿着效果一目了然,为提升网购体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商店的智能监控系统,详细记录了每件商品被拿起的时间;智能的停车场监控系统,已使用车位、剩余车位、停车收入等信息一目了然……满目琳琅的智能化产品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蓬勃的发展动力。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扬升信息有限公司的政务统计数据。中国军网记者 于雅倩

按照计划,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在3-5年内通过产业整合、投资发展、资源引导等模式,培育培育4-5家独角兽企业。在未来,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和创新内核,布局“1+3+5+10+N”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圈。

生态圈以数据源为基础,依托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三个关键性技术,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航空产业、数字城乡等5大核心产业,建立10个开放共享平台,目前智能样机生产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智能汽车协同创新平台、外观设计平台等5个平台已投用建成,软件系统开发平台、先进计算平台等有望年内签约落地,生态圈会员制有望年内试运营,目标形成N个企业集群。

截至目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按照“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先后引进入驻科技企业7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园区实现产值约82亿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