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回应“历史最差战绩”:我们心气高、能力不足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泽伟 严蕾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27 07:58

新华社雅加达8月26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征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排B队26日被卫冕冠军伊朗队3:0横扫,无缘晋级,只能进入7至10名的排位赛争夺。即使中国队最终获得第7名,这也是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队主帅沈琼赛后说:“这毕竟是亚运会,大家有压力,也都想拿成绩,但我们毕竟不是一支处于顶峰的队伍,老队员偏多,再加上有不少年轻队员,缺少大赛经验,在场上出现压力的情况下对自身的把握不是特别好。”

沈琼说,来雅加达之前,大家可能过于乐观了。“一些老队员,可能心气比较高,觉得自己经验不差于任何队伍,但其实体能和竞技水平已开始走下坡路了。一些年轻队员也可能预估太高了,但其实现在一些东南亚球队在技术上都不错。”

“当然,比赛中暴露了一些问题,并不是说我们什么都不是了。希望通过比赛我们能尽快成长,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中国排球做贡献,实现成绩上的突破。”他说。

具体到与伊朗队的这场比赛,沈琼说,伊朗队作为卫冕冠军,非常成熟稳定,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基本不会犯错误。近些年中国队一直输给伊朗队,说明中国队还需要改变,尤其要在技术环节去提高。

“当然,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伊朗队并没有想象那么强,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进攻、失误、一传。其实我们今天是有机会的,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关键时刻不够果断。”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