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妙语连珠:“今天这块金牌让我扬眉吐气!”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楚薇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4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 “今天这块金牌让我扬眉吐气!”——亚运会妙语连珠

“今天这块金牌让我扬眉吐气!……我在过去所有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省运会里面没有拿到过金牌,今天我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确实对我来说,是破魔咒吧。”——称雄雅加达亚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的苏炳添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我现在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会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金牌就是我的目标。”——在26日晚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她第一投19米09就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以19米66的成绩成功卫冕。

“我们在有机会、不输球的情况下,会让年轻队员多上场,但是不可能让年轻队员同时上场。”——中国女排以小组全胜、一局不丢的战绩晋级雅加达亚运会八强,总教练郎平在多场小组赛中派上李盈莹、胡铭媛等年轻队员。她表示,让年轻队员上场的目的是让她们在胜利中收获自信,如果为了锻炼队员而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自信就找不回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