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和林俊红破赛会纪录 中国队包揽自行车首日两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28 08:34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刘宁)雅加达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27日在雅加达国际自行车馆揭幕,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竞速赛的两枚金牌,其中钟天使和林俊红在女子团体竞速赛预赛中打破了赛会纪录。

由徐超、周瑜和李建鑫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队夺得冠军。日本队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

钟天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宫金杰携手摘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本届亚运会,林俊红成为钟天使新的搭档。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两人配合默契,在当天预赛中就骑出32秒936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钟天使赛后说:“在亚洲我们的实力还是很突出的。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在大赛中搭档,就获得了金牌。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我们能携手一起走到东京奥运会。”

决赛中,钟天使和林俊红以33秒118的成绩力压中国香港组合李慧诗和马咏茹(35秒024),一举夺冠。这也是钟天使个人第二枚亚运会金牌,林俊红则是首次在亚运赛场上夺金。

林俊红说:“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此前三届都没能拿金牌,所以这枚金牌对我来说还是意义蛮大的。我非常信赖我的搭档,希望我们以后能赢得更多金牌。”

韩国队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击败日本队,获得铜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