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非合作新时代》五集专题片

发布:2018-08-28 16:58: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9月3日至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及非洲各国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共商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大计。为配合此次论坛峰会的召开,展示中非合作成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拍摄了5集专题片《中非合作新时代》。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制作的五集专题片《中非合作新时代》(每集30分钟),将于8月26日起在CGTN法语频道播出、8月27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1套)播出、8月28日起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4套)播出。

此专题片通过中国和非洲各国开展的合作项目的具体事例和非方亲身感受,展现了中非合作切实贯彻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来看看这五集都讲了些什么吧!

01《梦想相通》

本集从宏观层面,展现了中非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重点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召开近三年来,中非双方合力推动峰会成果落实取得的成效。展现了中非关系“五大支柱”不断夯实,“十大合作计划”全面推进,为中非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02《志向相合》

本集重点展现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中非双方为破解非洲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短缺、资金匮乏这三大发展瓶颈共同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讲述“中国速度”、“中国建造”、“中国质量”踏上非洲大地的故事。

03《利益相融》

本集重点讲述中国企业在非洲合作发展的故事。全面反映中国企业积极融入当地市场,创新合作内容和模式,与众多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向产能合作、加工贸易、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迈进,实现中非双方合作共赢。

04《民心相亲》

本集通过多个中非人物故事,重点展现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召开近三年来,中非人文交流、减贫惠民等方面合作成果落实进展。

05《未来相伴》

本集通过中国在非洲各国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成果的实例,深刻阐释共同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开放发展的五大合作发展理念内涵,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非合作必将迎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CGTN摄制组前往非洲28个国家,采访拍摄了200多位人物,其中包括13位非洲国家总统。纪录了生活在非洲各个国家、各个行业的众多普通人的生活,挖掘他们与中国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讲述中国人在非洲的故事,讲述非洲人在中国的故事,讲述在中非合作的大时代背景下,更多的非洲人和中国人,如何共同携手,追逐梦想的故事。

专题片《中非合作新时代》用航拍新视角,再现非洲大陆壮美风光;用宏大壮美的画面和具有感染力的中国、非洲人物故事,体现“中国梦”与“非洲梦”的高度融合,生动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五年来,从经贸到人文、从政府到民间,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个个文化设施,标志着中非友好合作的一次次新跨越。看完这五集专题片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无比期待了呢?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