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带给乌干达许多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 发布:2018-08-28 17:1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乌干达驻华大使基永嘉就乌中关系接受乌干达媒体专访。

基永嘉表示,中国带给乌干达许多发展机遇。中国不但开放透明,而且愿与乌干达携手合作,推动实现两国共同发展。乌干达人民应把握机遇,积极投身乌中合作。

基永嘉认为乌干达从中非合作论坛中获得很多实惠。比如在论坛框架下,乌中双方合作开展了许多能矿开发项目。两国合建的卡鲁玛水电站和伊辛巴水电站即将竣工,将为乌干达增添700兆瓦的电力。中国向乌干达出口太阳能光伏设备并在乌兴建有关设备制造工厂,支持乌干达发展光伏产业。中方的石油公司还帮助乌干达开发石油资源。

卡鲁玛水电站。

基永嘉对记者说,中国对乌干达基础设施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乌干达基建承包市场,大大降低了乌干达公路建造成本。从那以后,中国在乌干达修建了许多公路,包括刚刚通车的坎帕拉至恩德培高速公路。

坎帕拉至恩德培高速公路。

基永嘉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从向乌干达卖商品到在乌干达办企业转型。比如,在卢韦罗大区的辽沈工业园已开始在本地生产瓷砖,为乌干达节省了大量原本用于购买进口建材的钱。中国投资者在乌干达还兴建了许多工业园。在姆科诺附近的工厂几乎都是中国人开的,雇佣了好几千名乌干达工人,带动了当地经济增长。

辽沈工业园瓷砖厂。

基永嘉还表示,与西方经常将提供贷款与人权等政治问题挂钩不同,中国关注经济效益和债务国的还款能力,向乌干达提供贷款时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