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经贸举措全面落实完毕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康哲
2018-08-29 11:5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召开在即。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倡议实施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经贸举措全面落实完毕,推动中非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 钱克明:“十大合作计划”落实超过预期,充分体现了中非经贸合作的韧性和潜力,也彰显了中国重信守诺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中非经贸合作是互利互惠的。

今年1-6月,中非贸易额达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在国际对非投资出现波动的情况下,中国近三年对非洲年均直接投资保持在约3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产品、技术、服务和标准加快走进非洲,中国企业的国际经营能力不断提升,有力地支持了中国自身的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