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这张圆桌上谈了什么?影响26亿人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09-05 13:16: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记者会现场揭开了一个谜底

4日上午,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在峰会新闻中心举行吹风会。一位塞内加尔记者提问,论坛的下一届非方主席国可能会是哪个国家?许镜湖说,现在还是保密,到宣布的时候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

根据峰会议程,习主席、拉马福萨总统和新任论坛共同主席国领导人在圆桌会议结束后将共见记者。下午,《时政新闻眼》一进记者会现场,就有一个发现。

记者会桌签显示,除了中国、南非,还会有塞内加尔领导人出席。(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记者会原定下午4点45分开始。但圆桌会议开得太热烈,一直到7点左右,领导人才来到记者会的现场,晚了两个多小时。

各国记者们在现场守候。(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记者会上,习主席祝贺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接任论坛共同主席。

在《时政新闻眼》看来,塞内加尔接任并不令人意外。一个多月前,习主席访问非洲,第一个踏访的就是塞内加尔。访塞期间,习主席与萨勒总统共同见证“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签署。塞内加尔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这一文件的西非国家。9月2日,习主席在会见萨勒总统时说,双方要继续密切沟通,推动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习主席访塞时,市民穿着印有两国元首头像的服装上街迎接。(央视记者耿小龙拍摄)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