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 |这张圆桌上谈了什么?影响26亿人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2018-09-05 13:16: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一份沉甸甸的峰会成绩单

在下午的圆桌会议上,两份文件获得通过。一份是《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另一份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这也是成立18年以来每次中非合作论坛形成的惯例。

央视提供记者会直播公共信号(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时政新闻眼》了解到,这次北京峰会,中非合作论坛非洲成员方54方全部出席,其中有40位国家元首、10位政府首脑、1位副国家元首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创下历次之最。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透露了一个信息:这一次北京峰会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主场外交活动。

各国记者在峰会新闻中心关注记者会现场直播(央视记者魏帮军拍摄)

习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说,“中非合作好不好,只有中非人民最有发言权”。北京峰会成果多不多,亲身参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也许最有体会。多位元首在北京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加蓬总统邦戈说,“我们可以充分地讨论而不受约束和干扰,这是朋友之间的讨论。”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说,“我们又不是傻瓜,我们知道我们该怎么发展。中塞关系是一种双赢的关系。”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说,“在全球化的愿景里,每个国家都占有一席之地。中非人民必须团结一致。”

圆桌会议结束后,各国领导人纷纷围住习主席表达心中的祝福和感谢。

霞光辉映大会堂。习主席当晚的外事活动还在继续。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