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叫"血狼"?来见识林海雪原的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利、庞云豪等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18 17:09

在祖国的东北边陲,有这样一支部队,他们被誉为“血狼”劲旅。战严寒、斗酷暑,官兵人人争当排头;练技能、强本领,他们个个堪称“血狼”。条件越是恶劣,越能发现他们的身影;任务越是艰巨,越能看到他们的冲锋。

今天,中国军网就带您走进“血狼”劲旅,听听“血狼”们的精彩故事。

人物故事

孙强,下士军衔,第16集团军“特战尖兵”,“血狼”突击队队员,荣立三等功1次。

那一年,旅里组织山岳丛林地实兵对抗演习。行军途中,孙强不小心崴了脚,右脚踝瞬间肿起一个大包。

为了不影响行军速度,孙强用绷带把脚勒紧后硬塞进了作战靴。尽管此后的行军,他疼得冷汗直冒,眼睛里充满了血丝,但临近终点,孙强还是咬牙来了一波冲刺,并最终率先到达终点。

强军感言:作为一名特种兵,只有练就过硬本领,在战争来临时才不会畏惧,真正做到敢打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