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叫"血狼"?来见识林海雪原的特种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利、庞云豪等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18 17:09

人物故事

梁修龙,中士军衔,“血狼”突击队队员,第16集团军“爱军精武标兵”,旅“优秀士兵标兵”“最美特战兵”,两次荣立三等功。

2014年9月25日,郑州火车站站台,一声呼救声突然响起。

正在候车的梁修龙闻声冲了过去。原来,一名年龄约三、四岁的小女孩掉进了站台与列车间的夹缝!

顾不上思考是否安全,梁修龙当即将身体倒挂在火车站台边沿,双手费力地抱住小女孩,并在周围群众的配合下,成功将小女孩救了上来。此时,大家才发现,梁修龙的头上被划出了一道大口子,鲜血淌满了脸颊。

后来,小女孩的家人找到了部队,送来两面锦旗。一面写着:“军人的楷模,勇救于危难”,一面写着:“中国好军人的摇篮”。

强军感言:在强军的道路上,我们每名官兵都像是一滴滴水,汇聚在一起就能组成汪洋的大海,发挥出无穷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