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警报!”井冈山舰在南海某海域进行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刘健 涂晨浩责任编辑:杨帆
2018-12-06 21:34

▲干扰弹射击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组织井冈山舰在南海某海域进行为期4天的实战化训练。训练中,他们坚持按纲施训、突出实战,先后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释放烟雾、防化操演及临检拿捕等课目训练。

▲反恐演练

入冬的南海,涌推浪卷,雾笼海天。一艘“敌”武装船驶入我国海域,企图对我实施袭击。“战斗警报!”井冈山舰迅速进入一级战斗部署,各战位手严阵以待,准备进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气垫艇进坞

“左舷××度,距离××链,开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井冈山舰主炮果断开火,一道道火舌直扑来袭“敌舰”,炮声震耳欲聋。

▲利用模具进行损管训练

警报刚刚消除,空中目标又接踵而来。“对目标实施干扰,主、副炮做好随时抗击准备!”数枚干扰弹轰然而起,在空中爆炸形成一朵美丽的“箔条云”,将来袭“导弹”顺利引开。

▲观察警戒

这次训练,他们随机设置敌情,探索检验了武器装备的综合性能,锻炼了各级指挥员的危机处置能力。

▲观察警戒

▲观测核爆方位

▲手枪瞄准射击

▲轻武器射击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