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康子湛 马强责任编辑:乔梦
2018-03-29 01:21

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当地时间28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当天上午,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详情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3月28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烈士遗骸的棺椁从专机上护送至棺椁摆放区。 马强 摄

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解放军报沈阳3月28日电 记者康子湛报道:今天上午,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2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11时20分许,我空军一架专机平稳降落在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架飞机当天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回国,机上载有20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相关遗物。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战斗机全程护航,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烈士致敬。

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辽宁省以及北部战区陆军某部有关部门同志与辽宁省直机关干部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仪式现场气氛庄重,殓放烈士遗骸的棺椁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到场迎接的解放军官兵军容齐整、庄严肃立,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遗骸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志愿军烈士遗骸被护送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根据安排,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3月29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2014年至2017年,已先后有569位从韩国迎接回来的志愿军烈士在这里安息。

又讯 根据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当地时间28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庄严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等参加仪式。中韩双方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这次移交给中方的20具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相关遗物。

随后,中方为烈士遗骸覆盖国旗,并举行简短的祭奠仪式,烈士遗骸由中方礼兵护送登上负责运送的专机。

高晓兵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中方愿意继续深化与韩方的务实友好合作,持续做好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成熟,不断发展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