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小能手!漠河雷达站里,别样军旅文化生活让人“惊艳”

来源:光明网作者:刘希尧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26 14:11

蒋福根雕像

高寒区里的“试验田”

1987年,漠河县发生特大森林火灾后,生姜成了“紧俏货”。时任炊事班长蒋福根休假归队,从湖南老家背回了整整一麻袋生姜,在供官兵食用的同时,还将其作为种子在北疆冻土种植成功。

蒋福根的精神感染着连队里的每一位战友,如今在他的精神带动下,官兵们以连为家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2015年,连队扩建了北字长廊温室大棚。四级军士长张玮说,尽管驻地无霜期仅有2个月,但逢休假回家,战友们都会积极地带回家乡的种子。“我们在不断尝试一些适合在高寒地区种植的东西,今年的苦瓜、西瓜就在自己的菜地里种植成功。”

让异地的种子在“北极第一站”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了漠河雷达站每一位官兵们回家休假时心里牵挂的事儿。“当年老兵大老远从家乡把生姜背过来,在北方开花结果。这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官兵,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张玮说。

秦艳军工作场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