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又是一年中秋时,写给大洋深处的那个“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颖姝 发布:2017-10-08 01:12: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喜迎十九大·军网记者远航纪行】

又是一年中秋时,当人们阖家团圆,吃着月饼,赏着圆月时,刚离开长岛船不久的我,思绪不禁又飘到了海上,飘向了大洋深处的那个“家”。

出发·驶向深蓝

“@所有人,紧急通知:受台风影响,编队启航时间提前到9月13日上午!请各位随舰记者务必今天晚上到青岛报到!”

消息发送时间9月12日上午11点整。还在查资料的我突然慌了神,没想到,第一次随舰采访的开端竟是如此匆忙。而之后在大洋上发生的一切,也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

到达青岛时,已是深夜,舰队派来接记者的车已等候多时,车上下来两名战士,一米八的个子,健硕的身形,两三下帮我们把所有行李搬到了车上。“蓝色迷彩好帅啊!”我忍不住感叹道。

“你跟着我们867长岛船。”其中一名战士开心地说道。就这样,我登上了长岛船,开启了这趟意义非凡的深蓝之旅。

船上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而熟悉的,陌生的是甲板上各种大型器械设备,熟悉的则是船舱里的一切:干净舒适的房间,风味俱全的餐厅,24小时热水不停供应的洗漱间,甚至还有健身房,所有这些都让人仿佛置身陆地,在生活方面不会感到任何不便。

长岛船船员在健身房锻炼 张颖姝 摄

其实,舒适的生活环境在现代已成为每艘军舰的“标配”,长岛船的厉害之处,在于它拥有强大的综合作业能力。它可以救援失事潜艇,能搜索营救失事水面舰艇,营救落水人员,还可以开展常规性的潜水作业任务。此外船上还配备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救援装备,使长岛船成为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先进的海上综合援潜救生平台。

长岛船搭载的深潜救生器 张颖姝 摄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某军港启航,赴俄罗斯海参崴参加演习。我跟随着长岛船,出发了。

海军官兵为长岛船举行欢送仪式 张颖姝 摄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